close
 
一中的校友們,
可否記得戴軍訓帽穿卡其褲那段日子,
中午時大家窩在「毋負今日」的石牌邊吃便當,
校門口正轉角處賣鮮蕃茄的ㄚ伯,
再靠左的豐仁冰,因不能出校口,
所以大家一定吃過蕃茄盤上加花生粉,
當時同學裡最多的中興新村來的孩子,
中興新村的同學大都由母親包了便當,
那眷村來的同學常常會霸凌其他同學,
會說俗稱的"國語"都有著莫名的優越感,
讓我們這些鄉下來的孩子不得不學國語腔,
但事過境遷,今天才知道我們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會說的語言多了他們一種,
因為他們不知道閩南語很不好學,
所以你看那馬狗來了本土近60餘載,
說得一口破台語,
尤其那個耗伯伯還說我們是皇民的後代,
還好那個蔣不聽的後代經國先生知道悔改,
提拔了一些台灣的菁英,
當然我說的不包括那隻狗喲!
牢騷發完了,也該吃麵了呀!
 
 
「牢騷滿腹」

Shuka Fukuda 你大概有所不知,員林國中的校譽已被大同國中取代了,當年我代表班上與鄧學中參加全校書法比賽,另外還代表員林國中桌球隊與明倫國中一拼生死,結果落敗。蕭金聯之所以說我是同學中的勞斯萊斯,乃因我是多功能的個體而已,其實我承認自己數學跟物理都很爛,副科就不在話下了,我記得在成功嶺作智商測驗,我才得了不到100分,所以我說Versatile 的人是孤單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愉快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B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